close

小吳哥日出.JPG 

 

印象中,到國外旅遊很少會特地去看日出或日落,嗯~在日本有去追湘南海岸日落。

吳哥窟的日出聞名全球,這是我看旅行社的手冊才知道的。
小吳哥皇城坐東朝西,據說是依印度教的教義所建。
五座尖塔高聳天際,中間一座最高,象徵須彌山的神聖,也是眾神居住的地方。
日出從廟宇後方的東方昇起,光線之故,小吳哥(Angkor Wat)成黑色剪影,特有味道。


嘟嘟車.jpg 

早上4:50 morning call,不過前一晚我沒睡,
在和平飯店跟室友睡在一張大床,耳邊傳來打呼聲,我按了整夜電視搖控器。
我們搭柬埔寨常見的出租車「嘟嘟車」前往,雖然柬埔寨一年如夏,但早晚還是會涼,薄外套是需要的。
我還戴口罩,不然清晨搭嘟嘟車,涼風吹來,我一定會鼻水貢貢流。


太陽升起.JPG 

今天的日出預計6:15,
這兒的確吸引各國觀光客來欣賞小吳哥的日出,站不到好位置也沒關係,就用眼睛仔細看!

小吳哥的日出跟阿里山的日出不太一樣~
阿里山的太陽像小丑是跳出來見人,小吳哥的太陽像貴婦慢慢走出來見人!


日出時的月亮.JPG 

這是在等待貴婦出來前,拍的月娘!

早起看日出,是個不錯的體驗!

看完日出,還有日落~


準備開始爬吧.jpg 

看!這麼多人要來看日落,這裡是巴肯山(Phnom Bakeng),
位吳哥城南門外不遠處,因是附近的最高點,看夕陽的好地方。
巴肯山並不高,約67公尺,但要爬上這有點陡峭的土丘需要花點時間,也可以乘坐大象上去。
黃昏不太熱,我走的滿頭大汗,伴隨我爬上巴肯山的是吳哥巨聲蟬鳴。
第一天還不知是蟬叫,只是不明暸為何廣播這麼大聲,播著佛經?

巴肯山日落.JPG 

這是爬上巴肯山山頂巴肯寺看的日落。爬上這寺廟壇台,我得手腳並用,很陡。
上來,又是來自各國遊客集合處。


好多人.jpg 

也找不到前面沒人的位置,只能在人縫中拍照。把相機舉高拍下這張相片,避不開旁邊阿伯的頭...
站不到好位置,就用眼睛看,再輸入我的腦袋吧!


晚霞.jpg 

晚霞的顏色很美,雖然那天雲多。

吳哥這一帶都是平坦地,較高的只有巴肯山、荔枝山及洞里薩湖附近的土丘,
所以登上巴肯山還可遠眺小吳哥,我只注意看太陽公公回家去,不知小吳哥位在何方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i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