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等今天可等很久!

在小葉子那發現 My colorful life ~ 彩繪我的小提袋   課程有假日班,馬上打電話給茱利亞相約一起去上課,特別提醒:不要跟小葉子提上課這件事,就讓葉老師很自然很自然的在學生中發現兩位熟悉的臉孔。

就這樣,大驚喜發生了!

我可沒刻意隱瞞上課的事,我有老實跟小葉子說:下午我要去上課。

只是很巧,我們上課的地點相同!

嘻嘻~ 那我們就開始上課吧!

 

我對壓克力的印象是廣告看板硬硬的材質,壓克力竟也能當顏料,就讓老師來介紹吧!

需要準備的工具~

G.jpg 
壓克力顏料,跟水彩長的好像,不過小葉子老師說:壓克力顏料是介於水彩與油畫顏料之間,都是用『水』來調和顏料,但水彩作品遇水會暈渲,壓克力不會。

E.jpg 
調色盤畫筆,調色盤可用一般罐子的蓋子來替代,畫筆宜準備粗、細各一。

課前並不知道壓克力顏料不易清洗,以為跟水彩一樣,所以帶了小蘇子的巧虎拼盤(綠色)當調色盤,並不適合,顏料可能會附著在盤上洗不掉,還好現場有多餘的蓋子可充當我的調色盤。

家裡只有學齡前兒童,沒有畫筆,所以帶了隻簡便水彩筆,葉老師笑說:你這筆是一大袋50元的嗎?
其實我也不知道,因為那筆是小葉子送小蘇子的,那是我在南庄買了一張以水畫畫的畫紙給小蘇子,小葉子友情贊助畫筆一隻。
不過,貼心的葉老師備有全新畫筆,以免現場同學無適當的筆使用,跟全國電子一樣就甘心

C.jpg 
裝水容器
這就不必多說,調和壓克力顏料+洗筆用的!

D.jpg 
吸水抹布
不要小看這塊布,這是重要的工具之ㄧ,因為壓克力顏料須靠水來調和,這就要靠吸水抹布來控制畫筆的水量。
我完全沒注意到要帶吸水抹布,最後還是借用就甘心的葉老師的抹布!

F.jpg 
素面胚布提袋,今天就是要畫在這提袋上。

對於提袋上要畫什麼圖案,心中完全沒有底,還好現場有Gaspard & Lisa咖啡杯套給我idea,ㄚ就畫你們好了!

 
葉老師先介紹:繪布媒材的認識、構圖的概念、上色的技巧...
現場示範,看似簡單,不過自己動手做起來,才明白不是那麼容易

I.jpg 
瞧茱利亞同學皺著眉頭畫畫,就知道真的不是那麼容易

先用消失筆在提袋上畫卡斯柏&麗莎,之後就大膽的畫下壓克力顏料。

N.jpg 
葉老師剛才的教導,完全沒聽進去,白色顏料還沒乾,我就上紅色顏料,馬上渲染到白色,只能等白色顏料乾了,再補顏料。

M.jpg 
畫了白色的Lisa,發現和素面胚布提袋過於接近,只好改變成銀色。
又很想畫層次感,就加了顆彩色的  ,卻顯得格格不入。

唉,真的不是那麼容易。
事先沒在心中打草稿、構圖,臨時上場,成果就普普。

O.jpg 

My colorful life ~ 彩繪我的小提袋

再請模特兒為我們展示 ~~

P.jpg     我的壓克力彩繪小提袋初體驗,在有限的時間完成,勉強算成功。(還跟葉老師說會準時結束呢..呵.....)

謝謝葉老師的指導、茱利亞同學的參與,快樂的週六午後,下次見!  

 

茱利亞 ~ 畫一個小布包
小葉子 ~ my colorful life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i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