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3.jpg 


一早背著茱利亞阿姨送的背包,與小姑姑的朋友Orange阿姨一起去爬山。

今天到士林的大崙尾山,天氣很熱,小蘇子哇哇叫。

Orange阿姨及其他的阿伯、阿姨們,都是健行高手,每星期必在台北近郊大小山間健行步道遊走,各各裝備齊全,只有我倆是肉腳派。

4.jpg 
從故宮往裡開車經中社路進山區,在此可以眺望北投、觀音山。離登山口不遠處,有個靶場,看起來好像已廢棄。

走沒10分鐘,狀況發生了,小蘇子被石頭絆倒,還好當時牽著小蘇子的手,他沒整個人趴跌下去。

5.jpg   嗚.嗚..嗚...嗚嗚.....
不過,這一跌可不得了了,小蘇子慘哭,我看是小擦傷,但,小蘇子大聲哭喊


6.jpg 
小蘇子哭喊說:「好痛...!我的腳彎不起來...!我不能走了...!怎麼辦??小姑姑抱我!!」

本來只是小擦傷,但Orange阿姨說看起來一點點腫,加上小蘇子一哭一喊、一跛一拐的走路,再加上膝蓋骨頭有點彎,該不會骨折了吧!?

小蘇子走不了,我想若是骨折,要快下山就醫才好,趕緊跟Orange阿姨們道別,先行下山。

在靶場棚下,拿食物要分散小蘇子的注意力,但他還是邊哭邊吃,要我拿著衛生紙蓋住受傷處,又緊抓著我,樣子很可憐。用快要沒電的手機撥電話給蘇子爸,請他帶小蘇子的健保卡開車來接我們。


2.jpg 
等公車下山,小蘇子坐在候車亭裡,受傷的腳無法彎。

為了要拍照,跟小蘇子說:「你乖乖坐好,我去外面跟公車招手,免的司機先生沒看到我們,車沒停。」

小蘇子很擔心,直說:「那你一定要用力揮手喔!」

7.jpg 
在公車上,無法彎曲的腳。

跟蘇子爸約在故宮碰面,此時的小蘇子已經不會大聲哭喊,再經小姑姑到7-11買思樂冰喝,冷靜過後,發現:真的就是小擦傷,兩隻腳的膝蓋骨是一樣彎曲,根本沒什麼骨折這回事!

今天回家後,他左腳依舊無法彎曲,那模樣,令家人忍不住跟他一演一唱搭起來。

小蘇子對身上的小傷,都是放大10倍的方式來看待,家人也會虧他從中獲取樂趣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i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