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每次旅行回來,總想寫下當時的感受、旅遊的心情、做個記錄,以免時間一久淡忘掉。理想跟現實是有差距的,不立即去做,越忘越多,越寫不出來。

可是呢,去年底在香港吃了幾樣小吃,讓我忘不了他們 ~



波羅包 HK$8
波羅包在香港很多茶餐廳都看的到,但Ivy特別強調:一定要找本身有烘焙麵包的餐廳,而非去批麵包來賣,這餐廳的波羅包才是新鮮好吃。波羅包很像我們的波羅麵包,不過香港波羅包麵包鬆軟細膩,夾上一小塊牛油,配上一杯鴛鴦奶茶,絕配!

回台灣還特地買了剛出爐的波羅包(沒夾牛油)孝敬家人,手提回家時已被壓扁,不過還是很好吃啦!



奶油珠仔包 (右) HK$8
翠華餐廳在香港算是滿大眾的茶餐廳,Ivy帶我來此吃早餐,餐廳生意超好,客人不間斷。
奶油珠仔包是以法國麵包加煉乳及牛油烤得外酥內軟,熱熱的吃香香甜甜,再來2份我都沒問題!



雞仔蛋HK$10
雞仔蛋說有點像台灣的雞蛋糕又不太像,上脆下軟,感覺有蜂蜜入味。一個烤盤一份雞仔蛋,像照片中間那樣,買來吃的來不及拍照就進肚子裡。


瞧這烤盤上的蛋汁有多厚,就知生意有多好。
利強記北角雞蛋仔是我在香港唯一有機會再去光顧的小吃,因為離我住的佐敦站很近。除了雞蛋仔外還有鬆餅,我覺得還是雞蛋仔好吃。


我懷念的香港味不是大魚大肉,就只是這麼簡單的小吃兒,口水直流呀‧‧‧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i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