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.jpg 

清明節,我很少回南部掃墓,怕車塞在高速公路。
今年家人說好提早一天下南部,所以拜五休假一天,回北港去。

北港在雲林縣,前一陣子在便利商店免費拿了兩本小冊子介紹雲林,
『吃』最吸引我,心想回北港一定要吃遍每一攤小吃。

過午後才出發,高速公路小小塞一下,回到北港已是晚餐時間。
不過,填飽肚子前還是先到朝天宮拜拜,祈求平安順利。

從朝天宮廟口延伸至北港大橋的北港商圈,為昔日通往北港溪口的通商要道,
兩旁商店林立,多為兩層式巴洛克風格街屋。

6.jpg 5.jpg

以前很少晚上到媽祖廟前光顧小吃,多在白天採買名產帶回台北。
晚上來,少了進香團參拜人潮,冷清許多。才八點初頭,許多小吃都賣完,老闆收攤準備回家。
想吃老受鴨肉飯已打烊,到了第三家街尾鴨肉羹仍在營業,不過只剩兩碗可賣,好吧,那就再來碗鴨肉羹。這回計劃每樣小吃不要吃太多,巴豆就可容納多種美食。

2.jpg 
。鴨肉飯。鴨肉羹。圓仔湯。

街尾鴨肉羹口味不如我們常吃的嘉義新港廟口鴨肉羹。
北港圓仔湯的湯圓可不圓,小圓柱形,我還加脆圓、紅豆,脆圓好好吃喔!旁邊一桌有兩位男子各吃了一碗圓仔脆圓冰後又各叫一碗,我也好想再來一碗哦!

3.jpg 
。碳烤玉米。煎盤粿。油條杏仁茶。

碳烤玉米不算北港小吃,不過家人每次到北港一定會買回台北的。碳火慢烤一層一層塗上醬料,就是香又好吃!
煎盤粿是我看了雲林小冊上介紹『煎盤粿是北港特有的小吃,為當地人的早餐美味。以在來米製成米粿,煎至外酥內軟,搭配甜中帶甜的醬汁,搭配入味的滷大腸、鮮美柴魚湯,給你一天滿滿活力。』就讓我超想吃。不過隔天在我吃過旅館早餐後,煎盤粿是勉強下肚,下回一定要把它當早餐吃!
杏仁茶油條,經過攤位時覺得想吃,買回旅館喝,杏仁味道不夠,油條好硬,巴豆好飽,硬是把它吃完。

7.jpg 每次回北港也一定要到糖廠吃冰,那怕只是一枝10塊的枝仔冰, 也要享受坐在樹下吃冰,吹著自然風的感覺!

紅茶+冰淇淋=冰奶茶。 也是我的最愛之一!雖然有點感冒跡象,我還是要吃冰!

這次在北港停留時間短暫,還想吃鱔魚麵,嗚~賣完了,下回請早。

除了在台北拿到雲林導覽小冊,在北港還拿到一張『北港媽祖廟美食尋寶   好吃又便宜   一路吃到飽』的廟口附近小吃地圖,很適合出初到北港旅遊者使用,還分白天/晚上傳統小吃、在地人推薦ㄟ擔,清楚又方便!

 小冊推薦的北港美味還有~
花生、蠶豆、油飯麵線糊、北港大餅、花生油、黑麻油、北港羊肉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i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