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有圖為證,我去找桐花。


跟小葉子、茱利亞有約,本想搭纜車到貓空一日遊,看到Kay去汐止翠湖賞桐花,馬上將目的地轉往汐止。氣象預報說週末會下雨,氣象報導常跟實際有出入,祈禱週末天晴。星期五下午下起大雨來,嗚~我的桐花呀...

這回氣象有準,陰天小雨。昨天的大雨把桐花打落一地,花朵偶爾隨風飄落,雖然感受不到五月雪的浪漫,但也滿足。因為天雨步道濕滑,沒往翠湖走,只在步道口撿著桐花排起 。這花心很輕易的吸引眾人的目光,只要從旁經過的人,必來拍照。離開前,沒學Kay把桐花往上撒,因為花都濕濕髒髒,沒有浪漫的fu,就留下給其他遊客拍照吧。



午餐在咖啡樹廣場附近的【楓香茶館】用餐,本想點四人套餐,店員小姐建議我們三大一小還是點個人套餐,份量剛好。小姐建議是對的,個人套餐有菜、雞肉、海鮮、湯、甜點、飲料,夠飽。另外單點一份蘿蔔糕,吃得到蘿蔔絲,還不錯啦。因為相機電力不足,就沒拍照,小葉子、茱利亞每道菜都拍照,店員小姐一直說,妳們要好好的幫我們宣傳喔。撇開菜色口味如何,店員的服務也是很重要的,這位原住民小姐很像鄰家阿姨般的與我們聊餐點、餐具、即將在店裡義賣東山國小學生自製的杯子,整個用餐奇檬子就很好。店員小姐要下班前還來跟我們打招呼說掰掰,並推薦我們到茶館斜對面的Grain Mill麵包店買羊奶麵包。




經人一提,我想起我在電視看過這家麵包店的介紹,不像一般的麵包店,這家Grain Mill穀物磨坊只做當日現磨穀物麵包,麵包種類不多,每天不同。更多有關穀物磨坊的資訊就去她家網站部落格看吧。

我們一進門,穀物磨坊的店員小姐馬上就切剛出爐的羊奶麵包讓我們試吃,配上cheese,沒有羊騷味,嗯,還不錯。〈買回家隔天再吃,有點羊騷味,怕怕。〉小姐很不吝嗇再給我們吃紅酒麵包、穀物麵包,這裡的麵包不像台灣傳統麵包軟軟的,而是歐式大又硬,有嚼勁,在我腦袋裡浮現的是卡通【小天使】中小蓮與爺爺吃的麵包。

我買了3種不同口味的麵包:瑞士羊奶哈斯麵包、波爾多紅酒葡萄麵包、歐洲綜合穀類麵包(NT$70/個),另外再買一條燻乾酪(NT$150),飽足感很夠地回家。經過調查,紅酒麵包最受歡迎,燻乾酪只剩半條,很受小蘇子喜愛。

回家途中,在茱利亞車上聽廣播播出一首客家語「賞桐花」,超有fu的,為今天畫下完美句點。



在【楓香茶館】及【穀物磨坊】裡的店員都很有親切感,與顧客隨意聊,我很喜歡這種感覺,是咖啡樹廣場的店都如此?還是她們個人的特質呢?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i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